Loading...
創生刊刊

創生刊刊 第零番

2019 / 05 / 24

每月農曆初二、十六發刊/刊刊免費/地方創生/新創事業/資源串連
================================================
本週主題-創生刊刊,看看創生

「創生刊刊」是以地方創生為主題的電子微刊物,由具有多年地方企業輔導與創生推廣經驗的「嘉易創 創育中心」及嘉義在地創業團隊「Follow發路共享空間」共同發行,創生刊刊於每月(農曆)初二及十六發刊,其內容主題圍繞在地方創生與發展,包含青年回鄉、青銀創業、地方特色、友善環境、資源共享、在地特色商家等。
「創生刊刊」用簡單輕鬆的文字與KUSO的設計排版,讓大眾更了解地方創生的重要性,也藉此推廣地方創生,期待透過創生讓城鄉能均衡發展,青年能回到家鄉安居樂業,城市發揮其優勢牽動經濟脈絡,鄉鎮強化其特色帶動地方發展,共生共榮。

你是不是正好奇著為什麼發刊日訂為每月(農曆)初二及十六呢?
就讓小編來告訴你吧!

由於古代買賣交易的時間,都規定在每月的「朔」(農曆初一)及「望」(農曆初十五)日這二天,在約定的地點集合「以物易物」的方式,民眾可以拿自己生產的東西,與他人換取其他生活用品等,古時候這樣的方式稱為「互市」,而管理「互市」的人就稱之為「互郎」。

在當時,商家基於尊重地方神的關係,同時也希望能向祈求生意興隆、財利亨通的好運勢、所以在「互市」時都會先祭拜土地公,演變至今,初二、十六成為對外拜土地公的時間。

土地公是主管地方的神明,也可以說是地方創生發展的守護神,所以我們也決定以土地公做為我們的"創生刊刊"吉祥物,期許能透過創生刊刊讓大家更了解地方創生,而後大家共同努力,推動地方創生,發展地方特色,讓城鄉能均衡發展。
==============================================================
#嘉易創創育中心
#follow發路共享空間
#follow+1
#創業資源整合
#新創事業
#資源串連


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51號E棟4樓

Phone: +886 5 277 1796
Fax: +886 5 271 7294

Email: incubator@plus1-inno.com.tw

社群媒體
  •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lusoneincubator
    按此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