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最新消息

【創生刊刊 Vol.35】

2023 / 03 / 16

【這是朵來自大林的鳳梨花】

嘉義縣鳳梨栽培的面積為全台第二大,而除了大家熟知盛產鳳梨的民雄鄉,栽培面積僅次於民雄鄉的大林鎮其實也出產許多鳳梨。

原為廚師的大林青農簡銓佑,曾經於泰國比賽時,使用自家出產的鳳梨為食材進行料理,沒想到獲得當時評審們的青睞而取得佳績。

那次比賽讓他意識到,家鄉種植多年的鳳梨不僅品質良好,也別有風味,然而當時經常受到收購商壓低價格的影響,使得大林鳳梨的價值無法突出,因此也促成了他決心返鄉改變這個環境。

他希望能夠為大林的鳳梨產業整體提升貢獻自己的心力,帶動地方的農業經濟,讓下一代或未來世代可以看見更充滿希望的家鄉,甚至產生願意返鄉的動力!

第三代青農銓佑延續家族的精神與成果,除了持續生產銷售優質美味的金鑽鳳梨給大眾,也開創了自有品牌「上等農場」,創新研發多樣化商品吸引消費者的味蕾,像是鳳梨啤酒、鳳梨西米露、鳳梨咖啡等,提升鳳梨的產業競爭力與價值。

為了將品牌向外推廣,銓佑選擇勇於走出傳統菜市場的擺攤銷售方式,積極與地方組織、創生團隊共好合作,辦理許多的食農教育活動,讓大家可以進一步認識土地、鳳梨與地方故事。

疫情時期更是直接導入電商經營進行產業轉型,運用網路媒體的操作行銷品牌,增加曝光,積極和不同的線上通路進行合作,讓嘉義大林的鳳梨被更多人看見!

對於有意返鄉創業或發展的青年們,銓佑給予的勉勵是「想清楚要做什麼,然後堅持到底!」

比起只是跟著熱潮或聽別人的建議要做什麼,是否有真正思考清楚要做什麼,確定想要發展的方向更為重要。想清楚後就要堅持到底,很多人努力到一半就選擇放棄,殊不知往往再堅持一下成果就會逐步浮現了。

▼▼▼▼▼▼▼▼▼▼▼▼▼

上等農場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大美里41之1號
電話:0909-39699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09:00-18:00

▲▲▲▲▲▲▲▲▲▲▲▲▲


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51號E棟4樓

Phone: +886 5 277 1796
Fax: +886 5 271 7294

Email: incubator@plus1-inno.com.tw

社群媒體
  •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lusoneincubator
    按此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