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最新消息

【創生刊刊 Vol.36】

2023 / 03 / 16

【最Fashion的古早味藥局】

你有想過藥局也能變成熱門的打卡景點?甚至成為重要的在地文史空間?

於在嘉義縣民雄鄉的古早藥局「七星藥局」創立於1960年,到現在已經傳承到第三代。

「阿公蓋的樓、爸爸收的貨、兒子改的店」大概可以用這樣簡單的一段話來描述我們對於七星藥局的印象。

第一代老闆吳進,曾於台北的七星醫院作藥局生,後來帶著感恩念舊的心情沿用「七星」之名回鄉開設藥局。

店內復古風的老物,則是出自第二代接棒、具有收集嗜好的吳嘉文藥師。他除了蒐集藥盒、藥瓶等跟藥物相關的小物件,就連中西藥櫃和企業公仔等也在他的收藏範疇呢!

而第三代藥師吳至鎧返鄉後,將這些元素重新活化起來,使爸爸的珍藏品被賦予新生命,變成了店內的傢俱和擺設,同時也替屋子重新裝修,保留了過去復古的風貌與氛圍,台灣最古早味的藥局於是就此誕生了!

第三代的至鎧希望這裡不只是一間藥局,而是一處富有在地記憶的文化空間。

為了找回地方上的故事,他不僅積極串聯在地協會與學校單位合作發起《打貓街時光地圖 Tánn-niau-ke-á sî-kan tē-tôo》,也透過田野調查、導覽培訓、創生小旅行等方式推廣在地文化與傳承故事。

此外,隔壁屋齡超過80年的舊日式建築「一樂酒家」現在也由七星藥局團隊接手整復,計畫將會把它打造成四個跟醫藥文化有關、不同主題的展示空間,展示更多獨具特色的收藏物給大家觀看。讓我們一起期待老屋新生的那一天吧!

對於有意返鄉創業或發展的青年們,至鎧給予的勉勵是,只要盤點好自己有的資源、評估自己的能力後,並且想好自己要做什麼,其實有很多有趣的事可以去做!

期待有更多青年找到自己覺得有趣的事,並讓這些有趣的事在每個地方發生。

▼▼▼▼▼▼▼▼▼▼▼▼▼

七星藥局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中樂路16號
電話:05-226197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8:00-22:30

▲▲▲▲▲▲▲▲▲▲▲▲▲


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51號E棟4樓

Phone: +886 5 277 1796
Fax: +886 5 271 7294

Email: incubator@plus1-inno.com.tw

社群媒體
  •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lusoneincubator
    按此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