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最新消息

【創生刊刊 Vol.37】

2023 / 03 / 16

【呷好米,讓明天變更好】

你曾聽過為了糖尿病患者量身打造的稻米?

這款稻米來自於嘉義縣溪口鄉的「友米友田」。

「友米友田」品牌是由兩位多年的好朋友共同創立的,一位是碾米廠的第三代,另一位是從事品牌規劃的設計師,因為有著共同的理念,也希望彼此和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明天會更好,於是決定透過「稻米」來傳遞這份價值,讓故事從土地萌芽開始。

友米友田所販售的包裝米都是契作稻米,連結在地農友且堅持自然農法耕作,從田間就開始管理稻穀的品質,秉持著「友善土地、友善農民」的理念,希望帶給消費者最好吃又健康的好米。

在農夫收割稻穀後,就會由他們完全接⼿,從稻穀的烘乾、碾製、選米、品管,每個程序都不假他⼿,嚴格把關每個細節,碾米廠甚至還設有全台只有五間的品質檢驗室,使每批米都能夠被溯源,藉此確保米的風味與品質。

友米友田的米產品非常多元,包含了多種在地栽培米與健康機能米。而其中較為特別的就是開頭提到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的糙米「甜心糙米」。

老闆娘的阿嬤原先因為患有糖尿病而無法吃米,為了解決這樣的狀況,團隊決定打造全新米種,讓阿嬤可以吃下對健康有益的糙米,在研發的過程中經過各樣的嘗試與波折,花費了四年的時間,終於種植出糖尿病患者可食用的糙米。

不過就在收割完成的時候,阿嬤卻已經離開了。雖然阿嬤無法親自品嚐到這款糙米,但相信甜心糙米的誕生未來可以讓更多社會上的相關族群,都可以吃到健康美味的米。

最後,品牌主理人小高跟我們分享到,他們期望未來可以與更多餐廳進行合作,並開發米食、創造更多新產品,豐富的展現出米的多樣性,此外也希望透過更多的影片呈現,與消費者進行深度的交流與溝通,讓大家從田間到舌尖都能感受到米的魅力。

▼▼▼▼▼▼▼▼▼▼▼▼▼

友米友田
地址:嘉義縣溪口鄉18號
電話:05-2693399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09:00-18:00

▲▲▲▲▲▲▲▲▲▲▲▲▲


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51號E棟4樓

Phone: +886 5 277 1796
Fax: +886 5 271 7294

Email: incubator@plus1-inno.com.tw

社群媒體
  •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lusoneincubator
    按此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