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創生刊刊

創生刊刊《第十三番》談談:道地好滋味,吃的是美食也是回憶

2019 / 12 / 27

創生刊刊《第十三番》
每月農曆初二、十六發刊/刊刊免費/地方創生/新創事業/資源串連
=========================================
主題:道地好滋味,吃的是美食也是回憶
作者:牧馨園企業社(張家屯牛雜)/張菽芸負責人

我的父母在大台中經營全牛料理店已深耕30年之久。
我的童年,每天都花近來回兩小時的通勤時間,每當下課時間一到,就必須到店內報到,等待父母忙完時才能回家,當時的我懵懵懂懂,只是天天觀望著父母穿梭在店內的身影,心裡卻總念著「我好想回家」。同樣的場景一直持續到我畢業之後,為了可以減輕父母工作的重擔,我決定跟隨著父母的腳步,一起為自家的生意打拼,在外面上班,人家是朝9晚5,而我卻是日日清晨起床上工,忙到深夜下班回家,甚至每到假日更是繁忙到下午四點才吃中餐更是家常便飯。當時的日子,實在是既緊張又疲勞,但是能陪在父母身邊一同學習一同努力是多珍貴的回憶。

但為了不在讓父母那樣辛苦經營生意,並且可以有可以喘口氣的時間,我嘗試說服與家人討論,我們做了重大的決定!「是的,我們給自己放了個長假。」在這期間除了放鬆疲憊的生理及心情,更是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做營運調整的規劃,為的就是要擺脫挑燈夜戰的工作環境,在三年的時間裡,我們找尋新社住家附近的土地,2017年起回到菇類盛產地-新社,也順利重新經營了一家小規模的全牛料理店。不僅離家近可以減少舟車勞頓的時間,還可以享受山上生活,樸實.幸福感。

這是全新的開始,我們把新社的店定位「回家。話家常」好所在。也因為地理位置的優勢,吸引了眾多到谷關泡溫泉、東勢林場看螢火蟲、新社花海順道來用餐,因為我們產品好滋味及用心的服務竟成了固定回訪的老饕。也因為先前在大台中地區已有30年的經歷,累積了不少客源,當老客戶得知道我們再次開店消息,都是很歡喜地到來,就好像朋友來家裡玩一樣,以前的壓力也不復見。

我相信情感的建立是相當重要的,我們用心把每一位消費者當作朋友,希望他們來用餐有回到家一樣溫馨的感覺,時常會有帶伴手禮、遇人手不足充當服務生,不但服務自已也招待別人,好像這裡不是餐廳是一個遊戲場似的。

新社除了是菇類的故鄉之外,景觀餐廰也是不少,但全牛料理只有我們一家。雖然我們標榜全牛餐,為有別於以往僅供牛肉料理的單一作風,現增加鮮美土雞肉料理,與當地雞農合作,專門養殖四個月大小的放山土雞,皮脆肉Q是市售雞肉比不上的口感。抱持著維持傳統加上創新的服務,依季節準備不同花樣的菜色,夏天有滷苦瓜;冬天有醃漬蘿蔔都是選用新社季節代表農作喔!

雖然我們從喧囂的城市到了寧靜的山區,但我希望這會是個像自家廚房一樣的環境,歡迎有機會來到新社,不妨來品嚐我們用心料理的道地好滋味喔!

#嘉易創創育中心
#follow發路共享空間
#follow+1
#創業資源整合
#新創事業
#資源串連
#在地產業
#青年回鄉
#青銀共創
#牧馨園企業社
#張家屯牛雜
#張家屯宅配美食網
#國產牛

====================================
嘉易創 創育中心
http://plusone-inno.com.tw/
嘉義市林森東路151號E棟四樓
05-277-1796


相關連結 : Facebook粉絲專頁[按此前往]


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51號E棟4樓

Phone: +886 5 277 1796
Fax: +886 5 271 7294

Email: incubator@plus1-inno.com.tw

社群媒體
  •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lusoneincubator
    按此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