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創青趴

2020創青趴

活動記錄:

在創青趴活動中,我們規畫了主題講座、新創團隊成果展示、最受矚目的復古party派對晚宴還有地方街區導覽等豐富行程。

【主題講座】
兩場講座都帶給大家不同的刺激與學習。
  
山海屯社會企業的許明揚執行長分享了他為何對新化這塊土地產生了深厚的感情,並且開始從事街區創生,從入不敷出、方向模糊到現在站穩腳步,找到屬於自身商業模式的心路歷程。
  
騏璣資訊科技的謝竣翔總經理則透過多元有趣的例子闡述了電商在後疫情時代具備的優勢與強大商機,也帶大家對5G科技、物聯網與人工智能等許多新技術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
  
【晚宴派對】
本次活動重點中的重點,豪華豐盛的美味餐點、精采動感的表演、魅力十足的服裝、酷炫迷幻的燈光、嗨度爆表的音樂,讓大家在視覺、聽覺與味覺上都有了耳目一新的感受。在活潑熱鬧的氣氛中,大家彼此暢飲暢談,開啟了更多的交流,成果展示攤位也讓大家看見青年團隊在地方所做的努力。
  
【街區導覽】
由專業的嚮導分組帶領我們走訪大目降故事館、梁道故居、武德殿等極具特色富有歷史的景點,讓大家更深度實際地認識新化。每個景點、每棟老屋都屬於各自的歷史記憶與故事,在親身了解後,大家對街區創生不再是想像,而是有更清晰的認知。
  
【主題討論】
最後的Part既有趣又充滿意義,透過分組討論,大家一起腦力激盪、創意發想,去釐清思考地方團隊想為地方解決的問題是什麼,過程中會缺乏什麼樣的資源、遇到什麼樣的困境或挑戰,創育機構又可以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提供什麼樣的幫助給團隊,深度溝通讓大家看見了未來更多的機會與合作的可能。
  

這次的活動並不是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們期待「創青趴」可以成為持續舉辦的年度盛會,成為創育機構與新創聚會的新品牌,並且逐年擴大,打造良性的平台,讓更多地方團隊被看見,也創造更多與創育界的交流互動。

聯絡資訊

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51號E棟4樓

Phone: +886 5 277 1796
Fax: +886 5 271 7294

Email: incubator@plus1-inno.com.tw

社群媒體
  •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lusoneincubator
    按此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