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最新消息

【創生刊刊 Vol.38】

2023 / 03 / 24

【老宅重生,小酌聚餐的好所在】

在現代繁忙的生活中,如果有個空間可以讓三五好友相聚小酌、輕鬆暢談,這想必是不少人內心中的期盼。

在嘉義市的大溪里,隱身在幽靜的巷弄中,便有著這樣一家能滿足大家期待的特色餐廳-滿月當前小酌料理。

他們目前只有在夜間營業,並且提供嘉義罕見的溫體仿土雞日式串燒(yakitori),店內食材全部都是身為主廚的老闆每天到市場親自挑選的。

主廚選擇捨棄與一般肉販直接長期配合的作法,而是在各個攤販中走訪,實際逐一揀選,為的就是確保顧客可以享用到滿懷心意且新鮮的日式料理。而店家的用心不僅在料理上呈現,所打造的用餐環境更是別具心思且充滿故事。

讓人難以想像的是--這裡曾經是荒廢許久的百年古厝。

這棟古厝曾經是店主阿公落腳的住處,店主的童年時期也是在這裡度過的,經過歷時改造後,舊時三合院正身與昔日的雞舍豬圈已經變成各個大小不一的包廂。

屋子牆上掛著不少相片,這些都記錄著店主的祖父和父親曾經走過的歷史,而在屋子的其中一個房間內更有個迷你版復古浴缸格外吸引人,這是店主父親為了自己所愛的女兒特地設置的。

屋舍的裡裡外外其實都可以找到屋主和家人共處的記憶蹤跡,讓人感受到一股濃厚的親情氛圍。

正因這裡的一磚一瓦與店主的幼時歲月緊密相連,因而成為店主的牽絆,曾經北漂異地的店主夫婦最終決定回到家鄉,在一片荒蕪的古厝中開創出新的路,重新賦予古厝新的意義和價值。

一些在外地工作或生活的客人,在回到嘉義,帶著長輩一起到餐廳用餐、看見整修的老宅面貌後,甚至也開始對自家人煙罕至幾近荒廢的長輩故居是不是可以有不同的新風貌產生了新的盼望。

店主真誠的分享到,雖然回到嘉義將自家古厝修復再造的過程很艱辛,但這一切很值得,現在老宅已經成凝聚人們另類的「家」。嘉義就是個可以實踐夢想的地方,凡事雖難,但凡事都有可能。

▼▼▼▼▼▼▼▼▼▼▼▼▼

滿月當前小酌料理
地址:嘉義縣大溪路460巷7號
電話:05-2380815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7:00-23:30

▲▲▲▲▲▲▲▲▲▲▲▲▲


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51號E棟4樓

Phone: +886 5 277 1796
Fax: +886 5 271 7294

Email: incubator@plus1-inno.com.tw

社群媒體
  •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lusoneincubator
    按此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