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最新消息

【創生刊刊 Vol.40】

2023 / 04 / 21

【乎你尚新鮮的菓桔】

夏日炎炎,如果可以來一杯冰涼的現榨果汁,這真的是一種絕佳享受。

在嘉義市的民權路上就有著一間由青年兄弟倆經營的,以果汁為主打的特色飲品店「菓桔」。

「菓桔」創立於2023年,命名取音來自台語「水果」發音,因應國人健康意識抬頭,主打當季新鮮水果、每日現榨果汁。而像是生津解渴的「金桔檸檬」與口感清爽的「橘子青茶」都是店內的特色飲品。

店的建築外觀也別有特色,這個老屋的前身其實是家美髮院,他們刻意保留原來美髮院的物件及手寫招牌,讓店家風格融合了古早味與現代感。

談到創業的歷程,哥哥顥彥說到他曾經在同一個產業待了許多年的時間,雖然在職期間,讓他對不同業種現況有更深的了解,也更體會社會真實的樣貌。不過在每日一成不變的工作樣態下,工作與生活似乎落入了枯燥乏味的循環。

於是他心想,如果連改變自己的勇氣都沒有,又要如何用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 所以開始思考了「創業」這件事!

雖然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但也開始迎接創業帶來的各種挑戰。除了需要規劃所有大小事,並且設定目標去執行,時間也被切分的相當瑣碎,另外像是進貨成本、費用支出、文宣製作等都要自己來,很多不懂的地方也需要自己一一摸索。

不過好在創業之前,他就總是相信「先做人,再做事」是基本相處原則,因此透過先前工作期間累積的人脈,以及家人的互相幫助下,讓他們即使在過程中短暫卡關,也能很快迎刃而解。

他們希望能以「創業」的方式投資自己,透過不斷學習新知、接觸新事物,認識更多創業家和專業人士,培養自身對於市場的洞察力及敏銳度,期許未來能建立真正的品牌,創造屬於自己的企業文化,累積更多自我實現的成就感。

最後他們也分享到,返鄉創業或發展絕對不能只是冒然行動,文化傳承也不能只靠一股熱情,它必須是有規劃、有步驟的,這樣才有機會實現心中的那個理想,期許未來有更多的夥伴一同在創業路上成長。

▼▼▼▼▼▼▼▼▼▼▼▼▼

菓桔
地址:嘉義市西區民權路354號
電話:05-2777336
營業時間:9:30-21:00(每週一公休)

▲▲▲▲▲▲▲▲▲▲▲▲▲


相關連結 : 菓桔[按此前往]


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51號E棟4樓

Phone: +886 5 277 1796
Fax: +886 5 271 7294

Email: incubator@plus1-inno.com.tw

社群媒體
  •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lusoneincubator
    按此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