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最新消息

【創生刊刊 Vol.41】

2023 / 05 / 12

【讓你時時惦記的靛製所】

想到咖啡廳,映入腦中的畫面通常都是燈光好、氣氛佳的唯美室內空間,但你是否曾想像過在陽光灑落、微風吹拂的戶外環境如野餐般的享受下午茶時光?

在嘉義市的義教街隱藏著一間由貨櫃屋組成,並且如城市花園般、佈置浪漫的甜點店-「靛製所甜點工作室」。

創立「靛製所」的所長KJ和靛小二Sharon原來都是北漂青年。本身雖然是設計背景,不是餐飲相關,但因為大學時常會到咖啡廳待上一整天,邊喝咖啡邊做作業,也因著對咖啡和甜點有一定的喜愛和熱情,所以開始踏上自學之路,甚至嘗試經營下班後的個人甜點工作室。

後來選擇實踐一直有的「回嘉」計畫,在自家前蓋了小小的貨櫃屋,實體的甜點工作室就此正式誕生。

所長KJ提到雖然本身沒有傳統正規地學習甜點製作,需要比別人嘗試得更多或面對更多失敗,但這也成為另一種好處,反而可以突破框架,去創新發想製作許多特別的甜點。

至於為何會將品牌名稱叫做「靛製所」?

所長跟我們說到,選擇「靛」這個字是因為它介於藍色和紫色之間,是比較無法被定義的顏色,也象徵著這個品牌他們不想只被定義成法式甜點店或是特定的樣態與框架。

目前靛製所製作的甜點以外表酥脆,搭配柔軟奶霜內餡的「達克瓦茲」種類最多,另外也有可麗露、布丁、千層派等,不同的甜點產品提供客人的味蕾更多元豐富的滿足。

而接下來他們也有規劃跟在地部落客或是其他同異業品牌洽談聯名的合作,做出新的嘗試,以不同的個人或品牌特色去創造新的甜點。

靛製所目前雖然只有戶外區可以內用,也只有不定期的自取日開放現場入座,不過未來也有室內空間的規劃,甚至也會增加對外開放的頻率,這對於喜愛他們產品和環境的朋友們非常值得期待。

對於有意返鄉創業或發展的青年們,他們想說的是,因為自己是過來人,所以知道這條路其實不容易走,走得長久更是種挑戰,但如果真的有想要回來的決心,希望這些青年可以不用猶豫、勇敢回嘉,因為嘉義一定會越來越好。


相關連結 : 靛製所甜點工作室[按此前往]


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51號E棟4樓

Phone: +886 5 277 1796
Fax: +886 5 271 7294

Email: incubator@plus1-inno.com.tw

社群媒體
  •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lusoneincubator
    按此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