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最新消息

【創生刊刊 Vol.42】

2023 / 05 / 27

【溫柔接住你的田園咖啡館】

如果可以一邊細細品嚐咖啡,一邊欣賞田園風光,想必是獨特愜意的生活享受。

在嘉義民雄的田野中,有家古厝改造而成的咖啡廳-「小硬厝」隱藏於其中,白色的建築物帶給人一股明亮清新感,老屋則散發出寧靜悠閒的感覺,是個適合放鬆、發呆與靜心的好地方。

有趣的是,因為所在地點比較隱密難找,有不少第一次前來的顧客還以為是私闖民宅呢!

老闆Dennial過去一段時間一直都在澳洲工作與生活,去年決定返鄉活化這幢自家老宅,並將它經營成一間咖啡館,賣起咖啡與甜點。

決定返鄉的因素很多,不過主要是因為疫情再加上自身的身體狀況,因此沒有選擇繼續在職場正常上班,而是想說經營咖啡館較彈性自由的生活可能更適合自己。

老闆說到這間迷人的房子原本是阿嬤的家,然後是由身為藝術家的父親設計建造的。

在活化改造房子的過程,老闆可以說都是親力親為,並且花費了不少精力,像是門窗修整、屋頂防水,甚至窗戶是自己清理上漆、桌子的木頭或擺設品也都是自己挑選的。雖然辛苦,但空間卻多了份親手打造的溫度。

出過國才知道台灣的美好,也是因為在國外的期間想念台灣開始嘗試自己製作一些食物,老闆才開啟了接觸餐飲的契機。

目前店內販售的甜點有乳酪蛋糕和西班牙烘蛋,咖啡也主要只有黑咖啡,雖然品項不多,不過所有的咖啡甜點都是老闆一人親手製作的,對於細節他仔細講究絕不馬虎,也讓人在這些餐點中看見了老闆的用心與熱情。

這家店不只是賣咖啡與甜點,老闆希望更重要的核心精神是這個地方可以溫柔地接住每一個人,讓同樣想法的人可以聚集,一起做更多有趣的事,甚至幫助促進人與人之間的尊重與連結、加深人與土地之間的關係。

因為才開張一小段時間而已,接下來老闆期待可以讓更多人知道「小硬厝」這個地方,除了讓空間成為一些活動的場地,自己也不時會去參加各種活動,接觸更多元的領域族群,不只豐富生活,也可以開啟更多的對話與連結。

相信未來小硬厝會創造出更多的可能與有趣的故事。


相關連結 : Sió tīng tshù 小硬厝[按此前往]


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51號E棟4樓

Phone: +886 5 277 1796
Fax: +886 5 271 7294

Email: incubator@plus1-inno.com.tw

社群媒體
  •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lusoneincubator
    按此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