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最新消息

【創生刊刊 Vol.43】

2023 / 06 / 10

【雙人齊力、用心打磨咖啡技藝的双藝】

雖然大家知道的咖啡店很多,但擁有自家咖啡莊園的咖啡店可以說是較為少見的。

在嘉義的大林有間由返鄉青年創立的咖啡廳-「雙藝精品咖啡工作室」,由老闆與太太夫妻兩人齊力經營,店內除了有販售國內外精品咖啡豆、濾掛包等,還有需要特別預購的闆娘私房手作甜點,特別的是,他們在嘉義的梅山擁有自己的咖啡莊園。

關於品牌為何會取名叫做「雙藝」?老闆說到除了咖啡豆本身是兩半組成,具有雙的概念,再加上是自己和老闆娘兩人共同經營的,所以才叫「雙」;至於會有「藝」這個字則是期許可以把跟咖啡相關的所有技藝都做到最好。

提到接觸咖啡的契機和回嘉創業的動機,在大學時老闆就曾喝到現在的岳父在梅山上種的咖啡,覺得很不錯也開始產生了興趣,但那時候其實歷練還很不足,也沒有馬上就投入咖啡產業,而是先在外面工作好幾年,直到疫情爆發後從國外回來,夫妻倆才想說回到山上開始做品牌推廣家裡的咖啡。

然而,夫妻倆返鄉的過程中其實是充滿掙扎和猶豫的,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才選擇回來試試看的。剛回來的時候,老闆說他們是完全沒有任何實務經驗的,是先從整理咖啡豆園區開始,接著去研究怎麼去做田間栽培和管理,沒有在山上咖啡園區的時間則是研究網路經營和咖啡相關專業知識等。

雖然剛開始對一切相對不熟悉,擁有的資源相對也比較少一點,但老闆說每年仍然會給自己設定目標,像是第一年是把咖啡豆園區整理乾淨,第二年是找到施肥方式把咖啡豆品質變好,第三年則是把蟲害問題穩定下來,就這樣一步步踏實地學習、規劃與發展。

目前雙藝的產品販售仍以線上宅配為主,平時會參與市集展售,過年過節時也會製作禮盒,而老闆因為本身有設計背景,所以許多產品包裝、文宣等甚至都是自己一手包辦,著實讓人佩服。他們也預計明年接下來會開拓新的實體店面,目前正發想和規劃當中,希望用空間與飲食帶給大家新的體驗、感受和想像,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相關連結 : 双藝精品咖啡工作室[按此前往]


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51號E棟4樓

Phone: +886 5 277 1796
Fax: +886 5 271 7294

Email: incubator@plus1-inno.com.tw

社群媒體
  •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lusoneincubator
    按此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