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創生刊刊

【創生刊刊 Vol.46】

2023 / 08 / 25

【就近照顧你的好厝邊】

肩頸痠痛、姿勢不良、駝背、運動傷害...這些問題想必你我都曾遇到過吧?!每當遇到這種情形,如果有個近距離可以為我們解決不適的「厝邊」,那對大家而言真的是一大福音呢!

在嘉義民雄有間在今年才成立的「厝邊工作室」,它是雲嘉地區第一間合法登記的物理療師經營工作室,工作人員都是國考合格的物理治療師及健身教練。

談到品牌名稱的由來,創辦人之一的Leo說這取自於英文「Truefit」諧音,本意是希望客戶可以獲得最適合他們的治療服務,就像是穿上合身的衣服一樣。從中文「厝邊」來看,則是象徵可以近距離關心民眾健康,提供最快速、最方便的服務。

Leo說自己和夥伴本身是嘉義人,起初都在醫院或診所服務,但有鑒於現今醫療環境讓物理治療師的價值較無法真正發揮,加上運動按摩產業逐漸崛起,而這與物理治療有一定的相關性,因此有了自行創業的念頭。

然而一開始的時候其實並不順利,除了缺乏資金,也受到了周遭親友的質疑,畢竟原本在醫療機構工作的話相對較為穩定。此外,選擇在嘉義這個地方,服務的市場面不免讓人有些擔憂。

在透過接案服務客戶後,他們逐漸存下了點資金,為成立工作室做好準備。在初期混亂的狀況中,他們不斷嘗試,逐步找到適合自身的經營模式。

目前,他們主要以網路行銷為主要宣傳方式,其中9成的客戶來自Instagram平台,其餘客戶則是經由轉介紹而來。

「厝邊工作室」提供多元化的服務項目,包括精油按摩、體態調整、疼痛舒緩、運動訓練和課程講座等。主要透過徒手治療調整姿勢,或藉由基礎運動教學來幫助舒緩和解決各種筋骨痠痛問題,另外「運動按摩服務」則是透過西醫解剖學的觀點分析肌肉問題,為客人量身定制治療方案。特別的是,Leo提到他們擁有健身教練執照,所以甚至也能提供客人體適能訓練的服務。

今年他們的目標是培養穩定客群,也規劃與芳療師進行駐點合作,為客戶提供更多樣的服務。未來,他們則期許能成為嘉義地區最大的物理治療機構,並投入心力在高齡者及一般民眾的肌力、體能訓練上,照顧更多人的健康。


相關連結 : Truefit Studio厝邊物理治療顧問/運動按摩工作室[按此前往]


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51號E棟4樓

Phone: +886 5 277 1796
Fax: +886 5 271 7294

Email: incubator@plus1-inno.com.tw

社群媒體
  •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lusoneincubator
    按此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