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創生刊刊 Vol.47】

2023 / 08 / 25

【揭開長生果的神秘面紗】

你知道我們平時會吃到的花生,它又叫做「長生果」嗎?你知道花生不只可以做成花生醬、花生糖等這些產品,還能變成有益健康的保健食品嗎?

嘉源生技以技術導向為主體,研發團隊經歷數十年的努力,掌握花生自古稱為「長生果」的奧妙,研發一系列有益健康的保健食品,致力於將「長生果」的好推展出去,這是公司創辦人–邱義源花生博士窮其畢生心力,持續不斷鑽研花生希望達成的願望。

去年六月才回來協助公司的創辦人兒子Berny分享到,他原本是在日本念書,但念的過程中也不算是到非常有興趣,再加上公司剛好缺人,需要人手幫忙,於是便決定回來協助父親將花生的好推廣出去,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他說到退休後的父親很希望讓在校研究40年的花生產品化,造福更多大眾,既然已經在長期研究的過程中解開了「長生果」的特性與神祕面紗,如果無法為民眾的健康超前部署,幫助促進生活品質,實在有點可惜。

嘉源生技目前研發的保健產品主要有3種面向,以長生果中特有的活性成分-花生蘆烯醇為主軸,強化多年研究且公開發表具有抑制糖化反應之特色,搭配含鋅添加之複方可幫助進行醣分管理,維持體內醣類正常代謝。

另一款亦依據已公開發表具荷爾蒙調節作用之特色,搭配複方精油植物針對男性生殖機能的改善並有助於維持生殖機能。第三款正研發中,主要舒解更年期及銀髮族難免會遭遇的多種困擾包括心情低落之調適及睡眠品質之改善等。

除了保健食品,嘉源也開發不加蔗糖的花生牛軋糖相關產品,期待用更貼近一般大眾的食品來推廣花生的美好。

針對產品的推廣,嘉源近期也持續嘗試,與一些營養師或網紅合作開箱,讓好產品被更多人看見,而在市場通路的部分,雖然產品目前已經有在一些有機店和藥局進行販售,但未來他們希望可以和3到5間通路商合作,更穩定的將產品行銷至全台灣,甚至可以打入海外市場。

不只產品面,Berny說到如何讓更多人認識和接觸到花生也是他們持續在研究和思考的,因此他們也有與花生觀光工廠、食品廠等合作,去辦理食農教育與其他線下的教育推廣活動,讓大家可以更了解「長生果」的大小事。

嘉源生技讓我們看見了「四十年磨一劍」的科研能量,讓「長生果」的神祕面紗被揭開,讓花生不再只是農業雜糧作物,而是提升至生醫保健的層級造福更多人群。


相關連結 : 嘉源生技 Chia Yuan Biotech[按此前往]


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51號E棟4樓

Phone: +886 5 277 1796
Fax: +886 5 271 7294

Email: incubator@plus1-inno.com.tw

社群媒體
  •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lusoneincubator
    按此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