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創生刊刊

【創生刊刊 Vol.50】

2023 / 09 / 23

【在老屋內的手作銀戒體驗】

不知道你是否曾有過DIY飾品的「金工」體驗呢?

位在嘉義朴子水道頭文創聚落的Tinco庭口金工,是一間可以讓你動手打造飾品,甚至還能一邊喫茶享受餐點的複合式空間。

創辦人朝綱說到其實早在多年前就有這個品牌了,但當時都是自己在製作飾品而已,或是有學校等單位會邀請進行金工的教學等,但一直都沒有屬於自身的正式空間。

因為大學時是學設計和金工的,而身為共同創辦人的女朋友本身也是學習設計的,所以一直都有想開工作室的打算,只是一開始沒有特別設定要在哪個縣市。因為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嘉義,再加上外婆家位在嘉義縣六腳鄉,所以和嘉義有一定的連結性。

後來剛好發現水道頭文創聚落有空間釋出,提供團隊投標進駐,於是就決定投標申請,也很幸運順利的通過,可以開始使用空間,正式經營自己的工作室。

因為品牌的兩位主理人本身都具有設計背景,所以Tinco庭口金工的店面空間跟別人的裝潢風格也比較不一樣,他們搭配整體的老屋空間並融入自身的一些巧思進行空間規劃,讓日式建築的雅致和金工藝術的現代感和諧的結合,店內前方是用餐區,後面則是金工工作室,雖然空間可容納的人數並不多,但卻讓人感受到溫暖且愜意的氛圍。

至於為何會結合金工工作室和喫茶的服務,其實是來自於在金工操作體驗時,過程中都會有一段需要等待成品完成的時間,因為不希望客人空等,所以才想說準備茶點,開始提供日式團子、鯛魚燒等多元的點心供客人食用。

朝綱說到自身的創業路程一切都順其自然,一路以來也都不斷在調整空間、裝潢和服務模式。而過程中遇到的其中一項挑戰是人潮較少,雖然有時假日透過市集的辦理會吸引較多的人群,但文創聚落的所在場域日常的遊客比較少,剛開始其實做的還蠻辛苦,在經營出自身的品牌知名度後才逐漸改善。

最後,朝綱分享到關於回到嘉義創業,大家或許會擔心害怕,覺得這裡相較於都市沒有發展性,但如果願意回來,大家可以一起努力、一起發展,相信可以迸出更好的火花。


相關連結 : Tinco 庭口金工[按此前往]


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51號E棟4樓

Phone: +886 5 277 1796
Fax: +886 5 271 7294

Email: incubator@plus1-inno.com.tw

社群媒體
  •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lusoneincubator
    按此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