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創生刊刊

【創生刊刊 Vol.51】

2023 / 10 / 06

【給你最道地的美式德州風味】

沒想到在嘉義就能嚐到最道地的德州燒烤!

「Smokin bbq德州燒烤在嘉義」原先只是在嘉義街邊的餐車,也會出現在各地的市集活動,現在則是在嘉義市的成仁街上擁有屬於自身的實體外帶店面了。

老闆阿度本身是嘉義朴子人,過去都是從事餐飲相關工作,對料理這件事很有熱忱,在無意間接觸到德州燒烤後,被這種料理吸引,於是想說這或許可以當作事業來玩玩看。考量到資源層面,回到家中創業的成本比較低,再加上也比較熟悉市場,因此最後決定返鄉創業。

Smokin bbq德州燒烤是在創立初期還是餐車的時候就一直使用的名稱,後來因為決定落腳在嘉義,所以才在品牌名稱上加上「在嘉義」三個字,在台灣做德州燒烤的人很少,也凸顯了這個品牌置身嘉義的獨特性。

能夠找到現在這個實體店面的空間也是緣分,在這個空間釋出的不久,老闆很恰巧地就發現到,看過之後覺得這個空間很合適就決定在這邊開啟實體店的營運。

這陣子Smokin也有一起加入「嘉義美街圖鑑」的計畫,和同樣位在成仁街的店家們一起串聯合作,開展有趣的活動與企劃,希望未來也可以像這樣用多元方式更融入嘉義市,真正成為這座城市中的一份子。

雖然創業過程中會遇到各種挑戰,會有很多挫折,但也會有一些好的收穫,老闆認為這些都是給自己的禮物,有耐心和韌性這非常重要,也是他時常提醒自己去培養和鍛鍊的。

在這個品牌變得越來越知名的背後,老闆認為這不是爆紅,而是一連串的累積,一路以以來他都樂於接受各種邀約或採訪,不論是高中生的專題還是部落客、Youtuber等,只要時間允許,他都會願意分享自己的歷程和故事。

老闆也說到他其實很享受整個製作食物的過程,對於如何切肉、如何創作料理有屬於自身的堅持,對於食材也充滿著熱情,也喜歡烤完肉好好品嚐的感覺。雖然創業之後,會有烹調食物、面對客人和經營規劃等不同需要去運用分配的時間,但對於他來說,工作和生活並不是分開的,而是可以取得平衡,享受這些生活的每一個部分。

最後關於青年回嘉創業這件事,老闆說他覺得嘉義的步調氛圍是讓人感到舒服且喜歡的,這是很重要的關鍵,如果這裡的氛圍是讓你感到自在的,那麼其實就可以嘗試在這裡發展。


相關連結 : Smokin bbq德州燒烤在嘉義[按此前往]


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51號E棟4樓

Phone: +886 5 277 1796
Fax: +886 5 271 7294

Email: incubator@plus1-inno.com.tw

社群媒體
  •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lusoneincubator
    按此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