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創生刊刊

【創生刊刊 Vol.52】

2023 / 10 / 21

【山腳下的卡哇伊甜點小店】

雖然嘉義遍布著許多的咖啡廳或甜點店,但每間店都因著經營者的巧思與投入而展現出獨特的風格,讓人感受到不一樣的溫度。

「山腳甜食」是一間位在嘉義市蘭井街的卡哇伊甜點小店。創業的夫妻兩人原先是在彰化發展,同時也計畫著有緣一定要返鄉嘉義圓開店的夢,只是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時間點。直到遇見嘉義有不錯的建築物件,才展開了這趟創業旅程。

這個空間格局方正且採光很好,再加上房東很用心打理屋子,所以看過之後他們是非常喜歡的,所以就正式決定在嘉義創業。

看到這個空間後,具有一些美感巧思的老闆也很快就有了一些設計構想,想著空間的每個部份可以怎麼規劃來符合心中的藍圖與想像,最後使用木質調為元素去構成、帶點日式風格的老屋甜點店。

至於店名的由來,是因為老闆本身是嘉義竹崎人,而竹崎也在阿里山的山腳下,所以就接地氣的取名為「山腳甜食」。

雖然創業過程中目前還沒有遇到無法克服的艱難挑戰,但老闆和老闆娘兩人非常感謝一路上遇到的許多貴人,才能順利地減少可能面臨的各種阻礙。

像是器具的購買是會需要龐大的資金,但很幸運的用一半的金額買到九成新的二手器具,再加上店面裝潢過程中朋友的鼎力相助,在這些貴人的幫助下,讓原本可能要投入百萬以上才能開店的夢想,可以用相對較小的成本去達成。

創業歷程中其實也會思考是不是準備得不夠多,技術上是否也還有不純熟的地方,但老闆和老闆娘夫妻兩人想著本來就不可能每件事都做到完美,那麼不如專注在擅長的事情上把它做好就可以了,將擅長的部份持續琢磨,讓它變得與眾不同、獨具特色。

「山腳甜食」的甜點,雖然在市場上少見,但吃起來會讓人產生很大的記憶點,他們希望未來有更多人可以看見這間店,讓來到這裡品嚐的人們可以對甜點產生深刻的印象及身心靈都能獲得滿足,把簡單的甜點深植在每個客人的內心裡。


相關連結 : 山腳甜食[按此前往]


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51號E棟4樓

Phone: +886 5 277 1796
Fax: +886 5 271 7294

Email: incubator@plus1-inno.com.tw

社群媒體
  •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lusoneincubator
    按此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