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創生刊刊

【創生刊刊 Vol.53】

2023 / 11 / 13

【一起在憂傷地長成最柔軟的內餡】

「心,是你最柔軟的內餡。」

在人生旅程中,我們經歷和體驗到的酸甜苦辣共同創造了每一顆獨特的心。這是憂傷地這間烘焙坊傳達出來和蘊藏在產品中的品牌概念。

主理人Ivy本身並不是餐飲相關科系,不過從小喜歡吃麵包,對烘焙有一定的興趣,開一間麵包店是她一直懷有的夢想,想像著有個屬於自己的空間可以放鬆、每天揉麵團,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應該蠻快樂的。

於是,她透過網路自學,也主動去其他縣市上課,慢慢收集相關經驗持續進修,最後順利考取烘焙證照,並找到了現在這個小地方作為工作室。

至於為何會取名叫做「憂傷地」這個聽起來有點悲傷的名字?Ivy說她和另外一位主理人Return他們希望打造一個可以談論悲傷、關注療癒的生活品牌,不要忘記擁有一顆照顧自己和他人的柔軟之心。

而之後希望它不只是一間簡單的麵包店,未來會想要更多元的去運作和發展,用不一樣的媒介去傳達這樣的想法,像是錄製podcast節目等,甚至邀請一些療癒師一起來討論情緒的議題。

關於產品的定位,他們想要先打造出自己的特色,所以並沒有一開始就主打很多種類別的產品,而是把目標先鎖定在爆漿系列的土司,他們本身也喜愛吃的產品,以及可以搭配茶的磅蛋糕甜點,如果是其他種類的麵包,他們則是每週會隨機限量的推出不同的菜單。

從上個月開始,他們也主動參與了一些在地市集活動,像是打貓啤酒節、光織影舞、嘉大社團博覽會市集等,推廣他們的產品和品牌讓更多人知道。

談到憂傷地的未來規劃,他們希望之後可以在網路上有更多的發展和曝光,像是經營網路商店、寫一些文字或說一些故事,甚至跟其他品牌串聯辦理活動等。

最後Ivy說道,她雖然不是嘉義人,但因為嘉義的步調氛圍比較悠閒,很適合生活,所以選擇留在這裡努力。只要對一個地方產生認同感而且是喜歡的,就會讓人願意留下來發展。


相關連結 : 憂傷地[按此前往]


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51號E棟4樓

Phone: +886 5 277 1796
Fax: +886 5 271 7294

Email: incubator@plus1-inno.com.tw

社群媒體
  •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lusoneincubator
    按此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