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創生刊刊 Vol.55】

2023 / 12 / 24

【我們一起魯力吧】

你曾經看過外觀美麗、裝潢有質感的文青風格魯肉飯店嗎?

「魯力」是一家今年才開幕幾個月,位在嘉義市國華街的特色魯肉飯店。

光看外觀,許多人會誤以為是一家不知道是賣什麼高級餐點的餐廳,甚至猶豫是否要走進去。不過實際進去後才會發現,它販賣的是我們最熟悉的傳統美食之一魯肉飯和爌肉飯,而且是每個人都能負擔的銅板價料理。

主理人Jessica說店的建築和環境會呈現日式風格並這樣精心的裝潢設計,除了象徵他們追求日本的職人精神,以這樣的態度來去準備他們的餐點,也希望整個空間讓客人來的時候賞心悅目,感受到他們的用心,讓客人可以有在家吃飯那樣乾淨舒適的感覺。

因為如果環境是不乾淨的,吃飯的感覺也會被影響,就無法好好品嘗食物的美味。

Jessica本身是嘉義人,過去都在北部工作,也不曾有餐飲的相關經驗。選擇回到家鄉創業,是想要再次復刻過去的感動和味道。

小時候家裡務農,外婆常會準備魯肉飯給下田工作的人和家人吃。在外婆過世後,一直很懷念記憶中的口味,但在嘉義比較找不到相似的味道,因此有了自己嘗試、研究和投入的想法。

店面從規劃到開始經營經過差不多一到兩年的時間。從找地點、選地點開始就花了不少心力,在拜訪地主多次、展現出誠意後,最後才能在現在的位址讓魯力正式的誕生。

雖然一路上遇到很多需要克服的問題,有時會感到焦慮煎熬,但Jessica說一切都是學習,遇到不會的就努力找方法解決。

使用好米、豬肉的挑選、精心熬煮的魯肉與爌肉定期的環境清潔與整理,在許多方面都可以看到Jessica和團隊們對於細節的要求和對於這個品牌的用心。

「魯力」的名稱則來自小時候阿公、阿嬤因為務農,本身都是腳踏實地做事的人,常會跟身邊的人說「魯力」,這兩個字是給別人添麻煩,感謝對方的意思,聽到這句話的人往往能感受到一股窩心。

因此店名使用這個字,是感謝每個客人為了吃飯願意到這裡用餐,也感謝每個人為社會付出的一點力量。

Jessica說有時在店內看到客人拿起筷子的聲音和吃飯的畫面,就覺得很有成就感,原來自己也可以貢獻,讓別人吃飽感到滿足,覺得這是一件很療癒的事。

關於未來的目標,他們會想要開立分店,而且是讓人方便快速外帶的「得來速」魯肉飯便當店,另外有機會的話,也會有和不同品牌串聯或是參加不同活動的意願,相信未來他們會更加綻放光彩。

最後Jessica分享到,創業前她也沒有想過會不會成功,只是覺得不做的話一定會感到遺憾和後悔,只有開始去做,才會知道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回嘉魯力吧」是她對於有意願返鄉創業的人說的話,一天天、一點點的努力,可以讓你未來越來越不費力。每天把日子過好,一年就能過得好。只要持續累積,不論做什麼,都能看見它變得越來越好。


相關連結 : 魯力 滷肉爌肉飯店[按此前往]


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51號E棟4樓

Phone: +886 5 277 1796
Fax: +886 5 271 7294

Email: incubator@plus1-inno.com.tw

社群媒體
  •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lusoneincubator
    按此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