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創生刊刊 Vol.56】

2023 / 12 / 24

【隱身於市場中的老宅酒吧】

你曾經看過有酒吧出現在市場當中?

「Bar Door to The Past」是一家深藏在民雄市場裡的日式風格小酒吧。

主理人阿德過去在嘉義大學民雄校區讀書,大學期間跟著系上的學長,也可以說是調酒的引路人和師傅,開始學習調酒,逐漸的成為一位「調酒師」。

大學時他覺得民雄這個地方很棒,感覺起來是有一定的發展潛力,而大二的時候因為看到在地的特色咖啡店慢靈魂 Slow Soul Coffee的開店,還有成功轉型的七星藥局等店家的經營,讓阿德更加看到民雄這個地方的商業和文化正是不斷在前進的。

因此才讓本身是苗栗人的他內心更加堅定,覺得留在這裡發展應該是個不錯的選項。

為什麼會將店面開在市場裡面?

阿德說道其實最主要是租金相對較便宜,而且酒吧開在比較不那麼引人矚目的地方是更理想的,可以篩選掉一些像是可能會喝酒鬧事等比較奇怪的客人。

雖然以現階段來說,酒吧是沒有跟市場有商業上的連結,但它擁有的獨特意義在於讓市場的閒置空間、閒置時段得到活化,讓夜晚的市場呈現出不一樣的景象。

目前酒吧販售的是以琴酒為主的產品,比較常製作的是甜點、中低濃度的類型,另外也有提供無酒精飲料和少量餐點。

阿德也分享了件小趣事,那就是有位客人從來沒有去過酒吧,但自從Bar Door to The Past開幕後,這位客人竟然每週三的固定時間都會到店裡喝上一兩杯酒。

店名「Bar Door to The Past」的由來則是延伸了酒吧的原始概念「不屬於這個世界上的一個地方」,傳達出一種推開這個門到另一個世界的感覺,也因為酒吧位於古老的市場裡,希望透過門為媒介讓大家去認識過去這段時光,讓大家可以走進市場裡。

關於未來的規劃,阿德說當然穩定經營是首要目標,但由於是自己開店,有時候會比較難看到自己的問題和盲點,因此平時就有固定每月至外縣市上課學習的習慣。

明年也會去進修更多的領域相關課程,像是製茶的知識與技巧等,因為茶和酒在製作的過程中有不少相同點會去做結合。

最後阿德分享到嘉義這個地方有深厚的文化底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是比較緊密和友善的,離大都市也不遠,所以不論是要回鄉或是留在這個地方發展都是蠻好的選項。


相關連結 : Bar Door to The Past.[按此前往]


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51號E棟4樓

Phone: +886 5 277 1796
Fax: +886 5 271 7294

Email: incubator@plus1-inno.com.tw

社群媒體
  •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lusoneincubator
    按此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