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創生刊刊

【創生刊刊 Vol.58】

2024 / 01 / 30

【複合式回憶印製實驗所】

回憶是深藏在腦海中虛實的畫面,反之,相片是能夠將回憶妥善保存的物品。

印簿玩最早是屬於嘉義在地的老相館——高毅影像國際有限公司底下的系列分支。近年,印簿玩積極打造出與高毅影像的區隔,建立自身品牌的形象及架構。以相片書印刷為核心主軸,利用複合式結合品牌「幸福山丘」的甜點及飲品,讓前來沖洗相片的客人能夠在等待的時間停留在店裡,品嘗咖啡甜點,或是翻閱店裡的實體書,這種複合式的經營模式,讓印簿玩跳脫傳統印刷店風格,打造全新的回憶印製所!

印簿玩的陸允立Louie分享,現今科技日新月異,數位發展蓬勃,利用社群軟體或是手機內建功能就可以即時傳輸照片,但他認為,沒有實體的相片就少了一份感動,所以他對於品牌的初衷,就是將相片裡的情緒印刷出來,讓客人看到實體的相片或是相冊時,能真實感受到相片帶來的感動。

從店鋪裝潢到實際營運的過程當中,Louie印象最深的就是受新冠疫情影響的那些年。在疫情肆虐的那段時間裡,店裡裝潢工程總是受阻,無論是水電或是木工,都受到了嚴重的影響,導致開店成本不斷提升。幸好近年來店裡的營運狀況逐漸步上軌道,而印簿玩也在去年度申請通過嘉義市SBIR計畫,補貼了一些疫情期間損失的成本。

一路從高毅影像走到印簿玩的創立,令Louie印象最深的是,看到老一輩的客人來消費時的反應。

Louie分享,老一輩的客人進到店裡看到裡頭擺放的印刷機器及底片、相機就像進到時光機一樣,彷彿一瞬間回到他們年輕的時代,那種憶當年的情感反應都會非常強烈。

對於印簿玩未來的營運規劃,Louie表示,店裡的設計原本的座位區桌椅是固定住的,現在變成能夠自由移動,方便挪出空間辦理一些小型的講座或手作DIY體驗,而手作DIY這部分是想針對親子作為辦理對象,讓小朋友能夠做一些屬於自己的手作書。今年度也打算推出更好玩的產品,請大家敬請期待!

雖然近年拍貼機引起大眾熱潮不斷,但Louie堅信印簿玩與拍貼機各有各的風趣所在,有些人喜歡時尚又快速便選擇拍貼機;有些人追求的是品質,那麼就會選擇印簿玩。

最後,Louie其實有個特別的小身分是「繼承印刷家業第二代」,背負著這個身分想必會有所壓力,不過他化壓力為力量,守住印刷產業之餘更改造了創新的營運模式,致力守住實體照片、書籍這些所帶來的價值。

Louie想給嘉義在地青年以及想要來到嘉義發展的青年一些小建議:開店很容易,但要能維持營運是一件困難的事。若要創業或是接班,可以先想清楚自己希望帶給消費者的是什麼,而你若身為消費者,又期待店家能給予你什麼樣的服務呢?


相關連結 : 印簿玩 Tooget[按此前往]


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51號E棟4樓

Phone: +886 5 277 1796
Fax: +886 5 271 7294

Email: incubator@plus1-inno.com.tw

社群媒體
  •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lusoneincubator
    按此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