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活動記錄

#2019創業經營實務培力營 #思維力與簡報力 圓滿成功!

2019 / 10 / 28

你是否遇到過以下窘境-分析時想不明白、表達時說不清楚、學習時學不快速?

#2019創業經營實務培力營 #思維力與簡報力,由嘉義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領銜分享,透過PDCA筆記術與5WHY行動對策的重點指導下,引導學員進行實戰練習,透過學員彼此的對談與反思,共同釐清問題並提出解決方式,最後以執行力來驗證解決方針是否正確作為改善的依據創造新價值。

以下分享給不能一同來上課的你們一同來學習,不怕你不願嘗試,只怕你努力了那麼久卻用錯方法,不妨試試先針對自身問題重新盤整一次吧!

何謂PDCA?
第一:Plan(計劃)
1. 根據現狀找出問題
2. 根據問題找出原因
3. 確定主要原因
4. 針對主要原因,提出計畫
大部分人很熟悉這幾個步驟。但是,一個PDCA循環式的計畫,一定要有「Who do What by When」,也就是「誰在什麼時間完成什麼事」,責任明確到個人,而不是口頭布置,責任模糊。

第二: Do(行動)
行動是最占用時間的部分,也是最重要的部分。有了計畫,以及基於計畫分解的、分配到每個人任務欄裡的、有時間限制的具體任務,執行就變得責任明確、優先級清晰。
第三: Check(檢查)
每一件交代出去的任務,就像一個扔出去的迴旋鏢,最終必須回到手上。這是PDCA循環的關鍵。

第四: Adjust(糾正)
糾正,是為了總結成功經驗,制訂相應標準,或者把未解決、新出現的問題轉入下一個PDCA循環。
總結成功經驗,是「糾正」這個環節極其重要的工作。把未解決或新出現的問題轉入下一個PDCA循環,也很重要。這將保證問題一旦出現,最終一定會被解決。除非大家決定主動放棄,否則不可能出現提出問題後,這個問題再也沒人關心,不了了之的情況。

當遇到難題時,嘗試的方法有很多種,自我檢視真正的需求與解決之道,反覆練習再練習,來防止問題的發生。

歡迎有創業/技術/檢驗相關需求的你來找嘉易創,創業之路,你不孤單~


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51號E棟4樓

Phone: +886 5 277 1796
Fax: +886 5 271 7294

Email: incubator@plus1-inno.com.tw

社群媒體
  •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lusoneincubator
    按此前往